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2016年04月12日  

2016-04-12 08:12: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 拗

面对你,我如何掩盖
我的履历
在虚假的真实里
真不真假不假

我当过是红小兵
行为可能荒谬,目光
应该不是很肮脏

写过批判和颂扬的稿子
歪歪扭扭
挤满班级的后墙
回想起来一片茫然,至今
不知他老人家指的究竟
谁是敌人,谁是朋友这首要问题
依据在哪儿,什么目的
只是还记得我们的草
比人家的苗
形象伟大,道德高尚。可至此
好像还没有解决
谁应统治谁
谁应当众跪下

历史,在我的血液里流淌
我的染色体
会否隔代遗传出
红卫兵精神,当年
我参加过红代会啊
有一天我到底应该向
马克思、阎王爷、还是上帝
哪一位大爷
报道

我的履历究竟有原罪
还是事业的接班人
这问题是生命的首要问题
搞不清楚
我不走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