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2016年10月22日 规 矩  

2016-10-22 16:44: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规 矩

娘死的时候
大地冻得比石头还硬
邻居们费好大劲
才刨下去一尺
连县劳动模范也说,算了吧
零下四十度
神都对抗

阴阳先生选的方位
说,这个方向
正冲石顶山北侧山脚一条大路,顺势
你的儿子,可以当个小官
果不其然
在瓜果飘香,时运到来之际
我真的
如愿以偿

也许,当时坟埋的深度不够
后来企业纷纷破产
我的科长职务,自然
昙花一现

从刨坑,到下葬
到送行的人纷纷撤离
我一直跪在冰冷的地上
想站起歇一会,却被长辈们
狠狠地摁下,至今
我的膝盖依然
常常酸痛
但我知道,那是规矩

规矩就是
被规矩的人,忍受
而人人都抢着
制定规矩,却偷偷
躲在规矩之外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