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2016年10月24日  

2016-10-24 10:33: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德死了

1
贵德死的时候
双腿跪在溜子上
脑袋被一根腿子
支向顶板

八百高的工作面
二百厚的溜子,二百厚的顶帽子
中间四百,被贵德的身体
充填

贵德的工作是打眼放炮
一个人拖着锚头和百米长的电缆
在掌子面用钎子
突突突突地钻进煤壁
装上药
一炮一炮
把煤崩下来

二百米长的黑暗,长年累月,就这么
爬来爬去,一个人
默默干活

所以
腿子支着他的脑袋,憋停了溜子
大家才知道
贵德
死了

2
贵德死以后
我一边写热爱采煤工作的诗,一边
偷偷地复习,时刻准备
逃离。而逃离,领导说
是一种羞耻

我不怕羞耻,正像他们的子女
不怕羞耻一样。所以
我等待着羞耻
降临

3
贵德管我娘也叫娘
只不过在“娘”的前面
加上我的姓氏
大年初一
她总是进门先给娘磕一个头
而我到他家,总是
放不下面子

贵德不挑剔我
亦如他不挑剔
死的方式,选择了
死在他独特的
死里

至死
贵德没摸过一个
女孩的手

4
只让读白求恩、张思德、愚公移山
全世界最光荣的职业
就是下井
就是跪着采煤
其他的,都是老虎

小和尚说,师傅
我喜欢老虎
贵德,我替你
见过老虎了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