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我至多,是一个假象  

2017-11-03 19:22: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至多,是一个假象

我虚拟了我,并不自知
我躲在我的身后,遥控、暗示
我念出的词语,需要
在半醉半醒中,在梦里
——仅属于我一个人的梦里
结结巴巴地
解析

我虚拟了一条河
及突兀而起的景物
以此为构架
炊烟灵动

谁可以入梦
不要逼我,否则
一颗伐倒的树桩足以令我
泪光四溅
香消玉殒

看人间车水马龙
我像崂山道士,随意
穿城而过。活在其中,不能确定
我是一棵树,还是一丛
寥儿花,甚或
一只宠物,跟在主人屁股后
摇着尾巴

哨音响起之际
我应不应该惊慌失措
分类学使我质疑我的尾椎骨
进化得是否完美,以及
我在序列中的
具体方位

从朱雀山,到丰满大坝
从佛手山,到白石砬子山顶
一草一木,任何人都有权猜忌
甚至无视

自南而北的那条河啊
从波涛响起
我的时间就划分出了节气
我隐匿在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里
如果仅以主题为线索
我至多
是一个假象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