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美好时光  

2018-01-24 20:06: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好时光

你走以后,发生了一些事
段哥悄无声息地也走了,他所谓的走
是走向往生世界
不回来了

他北京的女儿,北京的派头,很淡定
仿佛看天空随意划过的一颗流星
按部就班,科学地
像处理了一件日常工作

段哥给她养大的女儿雯雯
仿佛没有这样一个
曾经是水暖科长,把她当做掌上明珠
的姥爷

五弟依然光棍,炒股赚了很多银子
但没有证据,他赚的
就是我赔的那部分,好在
他赚翻了的时候
就给我发红包

现在的女人真没有眼光
等五弟像巴菲特、索罗斯一样著名时
还有你们的吗,这样一颗潜力股
不赶紧下手,更待何时

冬天上山偷树的人依然很多
都是夏天提前偷偷放倒,冬天再用爬犁往回拉
你抓住他,他说是干柴
不知道是哪个王八蛋割的

其实抓什么现形
柴火炖鱼、铁锅烤大鹅的老板
就是幕后指使。还有
农家乐一垛一垛的木头
还用什么证据

可惜那些笔直的桦曲柳水曲柳
更甭提那些秋子和黄玻璃啦
都是珍品树种啊,长了半个世纪
几锅松花湖柴火鱼
就烟消云散

是的,我还在写诗,凡美好的部分
总关系到你——长长的牛仔裤
和高跟的皮靴,以及
华丹大街的那个晚上,你接过一大捧玫瑰
惊喜的表情,惊呆了
满车乘客。连一路的风景
不也是
兴高采烈吗

我们坐在后座,一路上
两只手在大衣的掩护下紧紧相拥
想做的,都做了
那时我才知道,手,可以表达
多少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语言啊

朋友们走了
我敲开你没有锁的门,坐在床边
我说,我为你站岗,你捂嘴
哼,你不监守自盗
就算你是好人

第二天早晨,阳光醒了
你说,这是真的吗?这世界原来
如此美好?上帝啊
你让时间
静止吧,或者就让我
这么死去。我说
那你也得穿上衣裳啊
你抱着我,说,不,我们就这样
变成琥珀吧

我写这些的时候
你就在我眼前,因为
我从不相信时间这东西
美好的时光,就像松花湖的水
——碧波荡漾
循环往复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