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我的出生地  

2018-01-25 19:46: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出生地

那梦幻般的老屋,我是否真的
已不在里面,那里的故事
每当黑夜就被打开,尤其雷雨交加的月色下
仿佛在任何一个房间,你都能发现
我两眼深陷,眼睛
冒着绿光

爷爷的咳嗦声,奶奶阴森的脸
我被匹配了角色
按着流传了一千年的
家谱

猫头鹰是夜的图腾
老鼠们的悲鸣
代代相传的祖训
用瓦片焙干
一勺一勺,喂养了我
整个童年

周而复始,海棠和铁梨,在半山坡
理性地按季节适时开放
一年一度的桃花水泛滥的沟渠,总会有
不明真相的传说
悄悄爬上岸,在老屋的各个角落
被当做咒语。十里八村,夜幕降临之际
人们
绕道而行

也许已经坍塌,也许
已改头换面,也许自始
就是臆想,也许是我血液里
惊天的阴谋

我出生在那样的历史之中吗
怦然作响的清晨,空旷的森林边缘
我孤独而又委屈
满眼都是泪水,也许,我游走在了
死人和活人
之间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