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书架的回忆  

2018-06-17 09:5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架的回忆

制作书架最主要的几块鱼鳞松板材
是一个叫徐慧光的老头
送我的,那时他还不是老头
头发黑且硬,向后梳
介于大分头和背头
之间

他好像是山东安丘人
支边那阵来到东北矿山
在一个叫天合的小矿劳资科
管后勤。他时常送我矿工吃的那种
矿食堂自制的
五仁面包

几十年过去,那余香
这世界依然没有其他食物
可以顶替

总想回去看他
可一直就这么想啊想啊,我觉得
他不一定会骂我,因为对于我的父母
细说起来,我也是属于
不肖子孙那伙

我希望他依然活着,有机会
让它看看,当年他从科里克扣下来送给我
一摞一摞的“天合煤矿劳资科稿纸”
最终让一个小矿工,是如何在都市里
靠摇笔杆子,也能
混饭吃

书架里的内容,不知不觉
摆满了荷尔德林、里尔克、布罗茨基
曼德尔斯塔姆、茨维塔耶娃
等等。什么什么纲要,某某批判
之类,一捆一捆,忘了到底
卖了几文钱

老头,你该高兴才是
若干年后若谁读我的诗
你要知道,你的名字已经
与世界级大师
并列一起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