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国春天的博客

走遍中国边境的每一个小镇

 
 
 

日志

 
 

母亲  

2018-07-23 20:41: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 亲

久久地望着我
什么也不说。上班前、下班后,总是
偷偷地把我们
打量一遍,然后还是
什么也不说

掺着糠和野菜的窝窝头
难以下咽。一盆汤、一碟咸菜
喂养了全家,和我们
菜色的童年

岁月太瘦弱了,孩子
我拿什么,能喂胖
家徒四壁呢?生下你们,是我一生的
不堪回首

妈妈,我懂你,我从小就懂你
我知道你无言的目光
背后何止是
千言万语

多少年后我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
抱你。在病床上
我后背靠墙,支起右腿
让你的脖颈枕在我的大腿里侧
我把脸挨上你的嘴唇
你知道我的意图,但已经
无法表达了
两滴泪,慢慢
渗出眼角

妈妈,我知道
那是你对我说出的
最后语言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